资讯动态
最近更新
全国工商联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2-27   来源:全国工商联   浏览次数:3906

2月22日,全国工商联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统战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总结部署全国工商联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高云龙出席会议。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徐乐江就全国工商联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总结部署。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央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刘军川点评了全国工商联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对做好2023年工作提出要求。

徐乐江指出,全国工商联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不断向纵深发展。2023年,全国工商联要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全面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着力加强政治监督,着力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着力深化理想信念和党性教育,着力加强党员干部管理监督,持续推动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聚焦“国之大者”强化政治监督,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围绕落实主体责任,推动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组织开展“廉政教育月”活动,促进形成廉洁廉政的浓厚氛围;贯彻全面从严要求,进一步推进作风纪律建设;加强队伍建设,为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提供强大政治保证。

刘军川指出,要围绕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围绕强化“四责协同”层层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围绕增强监督实效探索完善监督路径机制,助力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围绕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大监督执纪力度,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围绕实现“全周期管理”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化标本兼治、系统治理。

会上,全国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邱小平传达了中央统战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全国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杨佑兴主持会议,其他党组和会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驻部纪检监察组、中央统战部机关党委和机关纪委有关负责人,全国工商联机关处长及以上干部、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直属商会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


上一篇:
下一篇:
人才中心
微信公众号
全联人才在线
微信公众号
全国工商联
人才服务云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