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动态
最近更新
全国工商联人才中心就“万企兴万村”产教融合示范基地建设赴重庆调研
发布时间:2023-2-28   来源:全国工商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   浏览次数:5883

2023年2月23日至26日,全国工商联人才中心主任李树林带领调研组,赴重庆就“万企兴万村”产教融合示范基地建设开展调研。

调研组考察“桥头万企兴万村乡村振兴产业学院”

重庆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洪斌,市工商联党组成员、秘书长廖黎明参加了座谈交流。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工商联常委、重庆市工商联副主席、重庆市餐饮商会会长、陶然居集团董事长严琦,重庆市工商联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谢华民,重庆市委宣传部帮扶集团派驻石柱县桥头镇工作队队长王亚、副队长叶林,重庆市工商联宣传部部长张治均,重庆市石柱县政府副县长王淑蓉,重庆市梁平区政协副主席、区工商联主席郑权,重庆市梁平职业教育中心党委副书记、校长乐发明、副校长何豹,石柱县桥头镇党委书记王东、镇长陈森林,重庆市餐饮商会青年名厨联谊会会长、陶然居集团常务副总经理陈小彬等一同参加调研。

乐发明向调研组介绍智慧农业人才培养情况

调研组来到国家级重点中职学校重庆市梁平职业教育中心,受到师生热情欢迎。校长乐发明向调研组介绍了学校面向经济社会发展培养专业实用人才情况,学校与陶然居集团启动建设“桥头万企兴万村乡村振兴产业学院”、致力培养乡村振兴人才情况。

调研组参观梁平职教中心工业互联网演示平台

调研组重点参观了梁平职教中心和“桥头万企兴万村乡村振兴产业学院”,并就产教融合示范实训基地建设召开座谈会,听取市委宣传部帮扶集团派驻石柱县桥头镇工作队、梁平职业教育中心、石柱县桥头镇等单位负责人的情况介绍。

调研组召开助力桥头镇乡村振兴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李树林表示,从“万企帮万村”到“万企兴万村”,始终不变的是民营企业对社会的责任与担当,全国工商联人才中心将联合重庆市工商联,整合全国工商联直属商会、行业委员会和陶然居等龙头企业力量,共建“桥头万企兴万村乡村振兴产业学院”,打造全国工商联产教融合示范基地。就产教融合助力“万企兴万村”工作,李树林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今年中央1号文件精神,将“万企兴万村”落在实处,推进桥头镇乡村全面振兴。二是要加强党建引领,构建工作机制,形成商会、企业、村镇、帮扶集团各方联动、齐抓共管、协调并进的工作格局,让党旗在田间地头高高飘扬,汇聚起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三是乡镇党委政府要大力支持基层商会建设,重视商会组织在实现桥头镇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乡村全面振兴中的作用。四是要进一步深入推进梁平职业教育中心与陶然居集团的合作,共促产教融合发展,高标准建设好“桥头万企兴万村乡村振兴产业学院”。

张洪斌书记与李树林带领的调研组一行合影

在座谈交流时,重庆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洪斌对调研组来渝调研指导表示欢迎,对全国工商联人才中心长期以来对重庆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张洪斌要求重庆有关区县工商联、商会和企业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中国工商联十三大和重庆市委六届二次全会工作部署,积极参与“万企兴万村”行动,为乡村振兴贡献工商联力量、彰显民企担当。要研究消化落实好调研组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谋划、协同配合、积极作为,努力把“桥头万企兴万村乡村振兴产业学院”打造成全国工商联产教融合发展示范基地。


上一篇:
下一篇:
人才中心
微信公众号
全联人才在线
微信公众号
全国工商联
人才服务云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