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动态
最近更新
全国工商联人才中心在山西安泰控股集团挂牌设立“院士专家科技服务站”
发布时间:2023-5-9   来源:全国工商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   浏览次数:5435

2023年5月5日至6日,全国工商联“百名院士进民企”走进山西省介休市,并在山西安泰控股集团挂牌设立“院士专家科技服务站”。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武汉科技大学“楚天学者”特聘教授、国际钢铁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吴开明,全国工商联人才中心副主任张一卫,山西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剑英,介休市委书记任光耀,安泰控股集团总裁李猛等出席授牌仪式并致辞。

受全国工商联人才中心主任李树林委托,全国工商联人才中心副主任张一卫在授牌仪式上对山西省工商联、山西省科技厅、介休市委市政府对本次授牌活动及民营企业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对安泰控股集团40年来所取得的成就表示诚挚祝贺。她表示,全国工商联人才中心根据全国工商联党组的部署要求,按照“需求为导向、企业为主体、服务为手段、实效为根本”的原则,组织开展“百名院士进民企”活动,并在部分企业建立“院士专家科技服务站”,就是为了促进建立以企业为主体、产学研相结合的科技创新服务平台,充分发挥院士专家的技术引领和智囊作用,为民营企业提供科技咨询、技术指导、政策辅导、平台对接、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等定点定向的科技帮扶服务。她希望安泰集团以此次建站为契机,在新的征程中焕发新的生机与活力,在转型升级中谋得先机、在创新发展中再创辉煌。

山西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剑英对全国工商联人才中心在安泰控股集团挂牌设立“院士专家科技服务站”表示衷心感谢和热烈祝贺,对安泰控股集团为山西省民营经济发展所作出的突出贡献予以充分肯定,希望安泰控股集团借助院士专家团队的智囊和技术优势,再创新的佳绩,为山西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树立标杆。

介休市委书记任光耀对全国工商联、山西省工商联对介休民营经济发展的关心支持,以及吴开明院士的莅临指导表示衷心感谢,对全国工商联人才中心在安泰控股集团挂牌设立“院士专家科技服务站”表示热烈祝贺。他在致辞中表示,安泰作为介休最大的民营企业,为介休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介休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民营企业的健康发展和民营经济人士的健康成长,全力为安泰集团朝着高质量可持续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创造良好条件,愿为“院士专家科技服务站”开展服务工作提供全方位政策支持和服务保障。

安泰集团总裁李猛表示,安泰集团作为伴随改革开放春风成长起来的第一批民营企业,也是山西省首家民营上市公司,始终做到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自觉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和人才队伍建设,不断加大在技术创新和新产品开发的投入,加快数字赋能、系统集成的智慧安泰建设,致力于打造“绿色低碳建材和精品钢产品深加工产业园”,实现了财务业务一体化管理,形成了生产、能源、物流、设备、质量、安环“六调合一”的生产智能化管控格局,当前正在围绕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把“降碳”作为产业转型和能源结构调整工作的重点,并正在启动安泰产业园的建设。此次通过设立全国工商联人才中心“院士专家科技服务站”,集团与吴开明院士及其团队达成了多项合作共识,相信一定能够取得丰硕成果。

吴开明院士在讲话中,对安泰控股集团所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对安泰新的发展规划表示肯定,同时也对钢铁、碳排放等行业发展现状及未来趋势进行了阐述。他表示,今后要致力于在产业规划、产品升级、人才培养、成果转化、技术攻关等方面加强与安泰的全方位合作,着力帮助安泰在融入新发展格局中占据先机,实现新的跨越和突破。

全国工商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办公室(党建办)主任、科技服务处处长王书柏,山西省科技厅人才处副处长吴玉祥,介休市委副书记齐宏亮,以及安泰控股集团中高层管理人员等近60人出席授牌仪式。授牌仪式前,吴开明院士与乌克兰科学院院士、武汉科技大学特聘教授耶雪夫等专家深入安泰控股集团进行了调研和交流,就技术攻关、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达成了广泛共识。


上一篇:
下一篇:
人才中心
微信公众号
全联人才在线
微信公众号
全国工商联
人才服务云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