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动态
最近更新
全国工商联人才中心在黄河山西实业有限公司挂牌设立“院士专家科技服务站”
发布时间:2023-6-2   来源:全国工商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   浏览次数:3461

5月29日,全国工商联“百名院士进民企”走进山西太原,并在黄河山西实业有限公司挂牌设立“院士专家科技服务站”。授牌仪式与由山西省委统战部指导、山西省工商联等单位联合主办的“科学家+企业家+金融家”圆桌论坛同时举行。全国工商联人才中心主任李树林,全国政协委员、怀柔实验室山西研究院院长孙予罕,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工程院外籍院士、怀柔实验室山西研究院副院长张建胜,全国政协委员、山西省工商联主席、省总商会会长景普秋,山西省政协常委、省工商联副主席、东义集团总裁、黄河山西实业董事长穆映江等出席授牌仪式。

李树林在授牌仪式上表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全国工商联人才中心按照全国工商联党组的工作部署,组织开展“百名院士进民企”,旨在促进建立以企业为主体、产学研相结合的科技创新服务平台,充分发挥院士专家的技术引领和智囊作用,为民营企业提供科技咨询、技术指导、政策辅导、平台对接、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等定点定向的科技帮扶服务。此次在黄河山西实业有限公司设立“院士专家科技服务站”,重在帮助企业加强重大项目研发、人才培育和科技成果转化。希望黄河山西实业汇聚青年晋商的智慧和力量,贯彻绿色科创引领与资本产业赋能理念,努力打造基于产业的科创孵化型投资平台,实现项目产业端“双低”(低碳低成本)和项目投资端“双高”(高确定高回报),助力山西民营经济智能化、数字化、绿色化转型。

穆映江在授牌仪式上介绍了黄河山西实业概况。公司由山西省青年企业家商会核心会员牵头联合发起设立,秉持“绿色科创,引领未来”理念,在新能源工程机械、新型储能、云会计大数据平台等领域进行投资和赋能,致力于为山西省高质量转型发展蹚新路。他表示此次设立“院士专家科技服务站”,必将为公司科创板块的建设与发展带来极大助力,公司将借力迅速成长为一家极具代表性的“绿色科创型”企业。

授牌仪式前,李树林与景普秋一同参观了清华大学山西清洁能源研究院。清华山西院常务副院长禚玉群介绍了有关情况。

“科学家+企业家+金融家”圆桌论坛,是晋商企业家节系列活动之一,由山西省委统战部指导,山西省工商联、省政协经济委、省科协、省政府金融办、清华大学山西清洁能源研究院、怀柔实验室山西研究院联合主办,山西省青年企业家商会、黄河山西实业有限公司、山西清华大学校友会承办。在首场论坛上,围绕“山西能源革命大局下民营经济的绿色低碳转型之路”主题,10位山西民营企业代表与科学家代表、金融界代表开展了深入交流。


上一篇:
下一篇:
人才中心
微信公众号
全联人才在线
微信公众号
全国工商联
人才服务云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