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动态
最近更新
全国工商联人才中心与中国科协企创中心就民营企业科技人才建设赴石家庄调研
发布时间:2023-6-6   来源:全国工商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   浏览次数:3417

5月24日至25日,全国工商联人才中心与中国科协企创中心组成的联合调研组赴河北石家庄,就民营企业科技人才建设开展专题调研。全国工商联人才中心主任李树林,河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李红录,河北省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海龙,河北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曲斌参加了座谈交流。

24日下午,调研组在河北省工商联召开了座谈会。河北省工商联副主席张京红介绍了围绕“两个健康”,积极搭建人才服务平台,在企业人才建设等方面工作开展的情况。河北省科技工作者服务中心副主任张燕介绍了服务创新驱动发展,充分发挥科协人才智力优势与组织优势,在支持和服务企业科技人才建设等方面工作开展的情况。李红录表示,感谢调研组对河北民营企业科技人才建设的重视,愿与全国工商联人才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依托全国工商联人才中心平台优势和中国科协丰富的科技资源,通过建立工作机制、举办论坛活动、搭建服务平台等方式,创新人才服务模式,为河北民营企业科技创新注入新动能,促进“两个健康”高质量发展。李树林对河北省工商联和省科协紧紧围绕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发展,做好人才服务工作特别是高度重视民营企业科技人才建设表示赞许,对进一步深化人才服务提出建议,一是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工商联工作和人才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人才服务为民营经济发展厚植新动能,助力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二是要在“万企兴万村”行动中,重视企业家人才和企业科技人才建设,把人才服务项目化、品牌化,指导企业建立科协组织,推动企业切实发挥科技创新主体作用;三是要发挥京津冀一体化优势,建立京津冀人才合作机制,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

24日上午,调研组与河北省工商联副主席张京红一同调研了石家庄科林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并召开座谈会。调研组参观了企业展厅、远航学院和人才公寓。科林电气战略发展中心主任贾丽霞详细介绍了企业的发展历程、科研创新、企业文化以及人才培养等情况。科林电气人力资源部负责人乔路通介绍了企业创办远航学院、职场第一课“扬帆计划”和科技人才建设等情况。李树林对企业创办远航学院,把员工职业发展纳入到企业发展战略中表示赞许,希望企业进一步发挥产业集群优势,凝聚创新发展人才,激活创新发展活力,持续做大做强,在河北省工商联和省科协的指导下成立科协组织,为科技人才营造良好的成长和发展环境,为河北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25日上午,调研组与河北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建华一同调研了石家庄以岭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并召开座谈会。调研组参观了企业科技成果展厅,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中国民间商会副会长、河北省工商联副主席、以岭药业董事长吴相君详细介绍了企业的发展历程、运营模式、创新成果、生产情况以及企业人才建设等情况,并对科技人才推动企业创新、科技进步、经济发展等提出意见建议。以岭药业两名科技人员分享了在企业人才建设环境下成长的经历。李树林表示,以岭药业尊重人才、爱护人才、重用人才、培养人才,建立科学的绩效考核体系、公平的竞争机制和形式多样的奖励办法,为人才成长提供发展空间,这种以人为本管理战略值得广大民营企业学习借鉴,希望企业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机遇,强化科技人才建设,为我国中医药事业培养更多的高精尖人才。

25日下午,调研组与张建华副主席一同调研了河北源达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并召开座谈会。3名科技人员分别就立足企业平台学习成长、把自身发展融入企业发展等做了交流发言。河北金融与民间商会会长、河北源达董事长郝旭介绍了在科技人才建设方面的做法和需求,表示作为一家信息技术企业,需要一支有实力的技术创新团队,企业招人难和技术人才短缺成为发展瓶颈,希望得到全国工商联人才中心、中国科协和河北省工商联、省科协的帮助。李树林表示,河北源达经过20余年积淀和发展,以专业的产品、优质的服务赢得了用户信赖和社会认可,面对公司用人困难,全国工商联人才中心将发挥平台和资源优势,利用“万企云聘”平台为企业打造专场直播带岗活动,并在“全联人才在线”平台为企业发布招聘信息。

中国科协企业创新服务中心创新发展研究处副处长龚玲丽,河北省工商联经济服务部部长雒铁虎,河北金融与民间商会党支部书记兼秘书长毛丽娜等一同参加了调研。河北省科协二级巡视员崔章,河北省科技工作者服务中心主任李树宝等参加了座谈交流。


上一篇:
下一篇:
人才中心
微信公众号
全联人才在线
微信公众号
全国工商联
人才服务云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