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服务
最近更新
人才中心为威海丰泰新材举行院士专家科技服务对接会
发布时间:2023-12-13   来源:全国工商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   浏览次数:3412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和加强新时代工商联工作的决策部署,11月28日上午,人才中心在京举行院士专家科技服务对接会,围绕威海丰泰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丰泰新材”)新能源协同污水处理-城市新能源综合体建设方案进行研讨。对接会由人才中心主任李树林主持


参会的院士专家团队来自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受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石化集团公司总工程师谢在库委托,由中石化石油化工科学研究院副院长赵晓敏带队,北京化工研究院集团公司高级专家栾金义、综合管理部首席专家刘佩成、石油化工科学研究院新能源所所长杨雪、新星石油公司新能源研究院副主任经秋霞、北京化工研究院专家魏玉梅等参加。

丰泰新材董事长钱国锋,中国海洋大学海洋生命学院教授姜国良,丰泰新材总工、中国市政工程西北设计研究院天津分院原院长刘胜军,丰泰新材研发中心主任赵东学等企业团队人员参加对接会。

钱国锋介绍了企业情况,并以7个模块阐述了新能源协同污水处理-城市新能源综合体构想和建设方案。丰泰新材是一家在山东威海注册的民营企业,于2009年成立,2012年进入污水处理行业,现已打造出预处理、刮泥、曝气三大系列产品,被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山东省瞪羚企业”“山东省科技型中小企业”“山东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丰泰新材从国家政策出发,结合城市污水处理的经验,构思出城市新能源综合体设想,并通过前期调研、考察测算,初步提出了具有协同效应的城市新能源综合体建设方案,方案在关键技术、系统集成、实际落地等方面尚需请院士专家把脉指导。

赵晓敏介绍了院士专家团队开展工作情况。她表示,接到全国工商联人才中心院士专家科技服务委托函后,中国石化集团公司领导高度重视,成立了由12位相关领域院士专家组成的咨询组,在谢在库院士具体指导下,先后召开了5次研讨会,针对丰泰新材提出的建设方案形成了《咨询意见》报告。


栾金义对《咨询意见》报告作了解读说明,从国家政策、技术手段、成本效益、风险安全、运行维护和市场应用场景等多方面对丰泰新材建设方案进行了可行性论证和综合研判,并结合企业实际提出了优化改进建议。刘佩成、杨雪、经秋霞和魏玉梅针对企业提出的疑问和需求,从各自专业领域做出了解答、给予了指导。

会上,双方从基础理论研究与工程实际应用、国内已有案例与企业现有基础、产业发展现状与行业未来趋势等方面集思广益,深入交流。丰泰新材团队表示,院士专家的咨询建议对于开拓思路、提升方案、推进实施具有重要意义,有助于企业在科技创新和高质量发展上抓住机遇、发挥优势、乘势而上。


李树林向中石化作为中央企业“国家队”对一家中小民营企业伸出援手表示感谢,对丰泰新材敏锐的市场嗅觉和前瞻性的建设谋划表示称赞。他说,全国工商联人才中心以“百名院士进民企”搭建平台,推动形成“企业出题、专家解题”机制,旨在助力民营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赋能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此次对接交流会务实高效,中石化专家团队在技术上给予指导、在专业上给予支持,体现了中国石化集团公司令人尊敬的社会责任感。希望丰泰新材用好院士专家提出的专业性指导意见,进一步完善建设方案,推动早日落地实施。下一步,人才中心将持续跟进双方的交流对接,将联系和服务进一步做深做实。



上一篇:
人才中心
微信公众号
全联人才在线
微信公众号
全国工商联
人才服务云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