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动态
最近更新
人才中心参与承办云南文旅康养产业暨健康生活目的地专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4-1-3   来源:全国工商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   浏览次数:3478

12月27日下午,在全国工商联十三届二次执委会议期间,民企助推云南高质量发展大会“云南文旅康养产业暨健康生活目的地”专题活动在昆明举行。本次活动由全国工商联、中共云南省委、云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全国工商联经济服务部、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养老与家政服务业委员会等单位共同承办。活动以“有一种叫云南的生活”为主题,推介云南文旅资源,共商合作发展机遇。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安立佳、云南省副省长杨洋出席活动并致辞,全国工商联副秘书长、经济服务部部长林泽炎,全国工商联人才中心主任李树林出席活动。


安立佳指出,我国文旅和康养产业作为重要的幸福产业,经过多年的发展,已经迎来了发展的黄金期。伴随人民群众对文旅康养多样化、高品质、特色化提出更高要求,文旅康养产业呈现出个性化、定制化、数字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趋势,更加注重文化体验性和互动性,与农业、工业、体育、教育等产业融合性更强,市场需求更加细分,日益成为我国经济增长的新极点。他说,近年来,云南省委、省政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3815”战略发展目标,依托云南得天独厚的文旅资源和健养基础,建设文化和旅游强省,加快发展特色生态旅游、乡村旅游,开展跨境旅游合作,加大力度推动旅游产品、模式、业态创新和服务创优,推进文旅康养融合。希望广大民营企业把握云南文旅和康养产业持续更新迭代、创新发展的机遇,充分发掘和利用好云南的区位优势、资源优势和政策优势,与云南同频共振、共同成长。

杨洋表示,云南最大的机遇在开放,面向24亿人口的南亚东南亚国际大市场,发展空间巨大;云南现实的机遇在发展,聚焦“3815”战略发展目标,经济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进展;云南产业发展的机遇在文旅,产业发展活力强劲、空间广阔、前景可期。欢迎各位企业家朋友到云南投资开发文旅产业,在云南收获成功与梦想。

云南省文旅厅做主旨推介,昭通市、楚雄州、红河州、大理州政府做项目推介,全联旅游业商会会长吉小冬、全国工商联养老与家政服务业委员会轮值主席于晓怡、全联旅游业商会常务会长俞锦方代表所在行业组织会员企业做主旨演讲。

于晓怡主旨演讲的题目是《数字赋能文旅康养产业迈向高质量发展》。她说,云南是人们心目中理想的旅游目的地,随着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等数字技术的迅速发展,数字文化消费新体验给云南旅居康养产业带来无限机遇。她建议,在云南设立“国家旅游区域数据中心”,利用大数据及智能设备对周边文旅市场进行数据收集、分析与管理,为当地文旅产业发展决策提供依据;授权旅行社专营长者旅居康养,打造全过程、全身心、全流程长者沉浸式体验模式,营造爱老、敬老、助老的文化氛围,形成云南旅居度假养老新风尚。

全国工商联副主席黄代放、燕瑛,全国工商联部分执委,机关有关部门及直属单位,云南省有关委办局、州市政府负责同志,部分商会和企业代表共150余人参加活动。


上一篇:
下一篇:
人才中心
微信公众号
全联人才在线
微信公众号
全国工商联
人才服务云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