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动态
最近更新
由人才中心主办的桂商人才能力提升培训班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4-3-4   来源:全国工商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   浏览次数:1703

        2024年2月26日至28日,由全国工商联人才中心主办,北京广西企业商会承办,广西国际商会和北京向诚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桂商人才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全国工商联人才中心德胜培训基地成功举办。全国工商联原党组成员、副主席庄聪生,人才中心主任李树林,北京广西企业商会副会长黄向城出席开班式。开班式由人才中心副主任高波主持。

       李树林在开班式上致辞。他说,人才中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和加强新时代工商联工作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工商联成立70周年贺信精神,紧紧围绕服务促进“两个健康”,聚焦人才发展主责主业,在助力工商联“四支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了良好成效。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人才中心联合北京广西企业商会,共同组织桂商人才能力提升培训班,为京津冀桂四地的广西籍企业搭建交流合作发展平台。希望参训企业家通过培训学习,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抢抓历史机遇,坚定理想信念,提振发展信心,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为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助力广西高质量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庄聪生做了“坚定信心,把握预期,促进民营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的主题讲座。他从民营经济已经发展成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的生力军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当前民营企业存在的痛点堵点难点、切实把握“民营经济31条”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学习领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增强民营经济发展信心等四个方面进行讲授。

       培训班上,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广西企业商会秘书长刘启芳讲授了“弘扬优秀民营企业家精神”;中智人力资源管理咨询公司原董事长王旭讲授了“人才是第一资源的企业战略设计与落地”;北京广西企业商会副会长黄向城讲授了“商业模式设计和商业计划书撰写”;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二级研究员、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刘海波讲授了“新质生产力与民营企业创新发展——产学研融合的视角”。培训班还组织学员赴全国工商联会史馆、清华科技园等现场学习,实地观看了中科院成就展。

       结业式上,为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人才中心副主任高波作了小结。她说,这次培训班课程设计紧贴企业家需求,采用理论学习和现场教学结合的方式,使学员开阔了思路,拓宽了视野,增长了见识。希望学员深刻把握大势、坚定发展信心,知行合一,以学促干。培训虽然即将结束,但人才中心将持续为民营经济人士搭建交流合作平台,持续为民营企业赋能。 




上一篇:
下一篇:
人才中心
微信公众号
全联人才在线
微信公众号
全国工商联
人才服务云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