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动态
最近更新
人才中心主办的“数字化职业素养认证项目”启动会在杭州举行
发布时间:2024-3-21   来源:全国工商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   浏览次数:1894

3月20日,“数字化职业素养认证项目”启动会在杭州举行。本次启动会由全国工商联人才中心主办,钉钉(中国)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瓴羊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杭州沃土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全国工商联人才中心主任李树林,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瓴羊智能科技有限公司CEO朋新宇,钉钉(中国)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邢悦出席启动会并致辞。浙江省工商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一级巡视员蔡晓春,杭州沃土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祝孝林出席启动会。全国工商联人才中心副主任高波主持启动会。


据了解,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认真落实《2024年提升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工作要点》有关要求,全国工商联人才中心启动“数字化职业素养认证项目”。该项目聚焦基本的、通用的、高频的职场必备数字化知识和能力,面向全行业和全岗位提供基础性、公共性、普惠性的数字化素养学考认证服务,并设置初级、中级、高级三个级别,助力民营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和高质量发展。

李树林在启动会致辞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数字经济发展,就提高全民全社会数字素养和技能作出重要指示,是全国工商联人才中心开展数字化职业素养认证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国工商联人才中心围绕服务国家战略和“两个健康”,聚焦民营经济领域人才工作,积极拓展人才培训、招聘就业、科技咨询、产教融合等服务,开设了大数据分析师、数字化管理师、数据合规师、智能建造师等职业技能培训项目,参与承办了“数智赋能云课堂”,着力推进数字化人才培养。此次携手钉钉、瓴羊共同启动“数字化职业素养认证项目”,将进一步发挥全联人才的专业优势和阿里集团的行业优势,为提升民营经济领域数字化人才综合素养提供更好平台。

朋新宇表示,目前瓴羊专注于人工智能和大数据领域的人才培养,覆盖超过100万家企业,已成为“商务数据分析师”国家标准起草单位、“人工智能训练师”国家标准牵头单位。未来瓴羊会积极推动“数字化职业素养认证项目”,培养新时代所需的数字化精英人才,构建有效赋能数据要素“乘数效应”的人才战略支撑体系,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基础。

邢悦表示,钉钉深刻了解企业对数字化人才的需求,在教育领域的深耕让钉钉掌握了数字化人才培养的方式方法。两者相辅相成,成为钉钉加入“数字化职业素养认证项目”的有力支撑。“数字化职业素养认证项目”在普适性、专业性、层次差异性、理论与实操结合性等方面都有非常好的亮点,未来钉钉将在全国工商联人才中心的指导下,共同为培育数字化人才作出贡献。

活动期间,李树林一行还调研走访了鑫蜂维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同盾科技有限公司、华博特教育集团等企业。


上一篇:
人才中心
微信公众号
全联人才在线
微信公众号
全国工商联
人才服务云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