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胜门大讲堂
最近更新
第五期德胜门大讲堂召开 聚焦“弘扬民族医药 保障人民健康”
发布时间:2018-8-26   来源:全国工商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   浏览次数:2705

  2018年8月25日,以“弘扬民族医药 保障人民健康”为主题的第五期德胜门大讲堂在京召开。医药业商会常务副会长关彦斌和国家卫健委相关领导针对“ 强化道德修养,筑牢道德防线,做好良心药企”以及“深化药品改革的若干思考”分别做了主题分享。本次大讲堂由全国工商联主办,全国工商联医药业商会、全国工商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承办。

  关彦斌表示,“强化道德修养,筑牢道德防线,做好良心药企”份量沉重,责任重大。作为医药行业商会而言,商会牵头人在做好自己企业发展壮大之余,给医药企业联盟带来的正能量、凝聚力远远不够,任重而道远。医药行业的从业者必须树立三个敬畏。即敬畏生命、敬畏自然、敬畏法律。

  药品是特殊商品,其质量、疗效关乎生命安全。关彦斌指出,对企业而言,必须生产最安全、最管用的药,突出安全、品质、疗效。为此,首先,要守住道德底线、法律红线、监督防线,坚守质量关,从原材料、生产制造,乃至耗材、辅料加工等多方面着手,提高药的品质。其次,要发扬工匠精神。每个企业都要立志打造本行业最优质的产品,精雕细琢、精益求精、用户至上、追求极致。再者,要发挥创新引领,始终围绕满足终端及消费者多元化需求这一导向,从理论创新开始,继而技术创新、制度创新、市场创新,去不懈努力回应民众对健康的期冀和向往。

  圆桌论坛上关彦斌、金马药业集团董事长姫彦峰、晶珠藏药集团董事长李访瑞、扬子江药业集团副董事长徐浩宇针对一致性评价、民族药的发展以及改革开放40周年对医药行业的推动等热点话题发表了各自的看法。

  之后,全国工商联医药业商会向广大医药企业发起“守行规讲诚信保质量”倡议。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之光宣读了倡议,呼吁广大医药企业要诚信守法经营,严把质量关,为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创建和谐文明的社会做出医药企业应有贡献。

  本次大讲堂由中国化学制药工业协会副会长、政策法规专业委员会主任张自然主持。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徐乐江;全国工商联政策研究室主任林泽炎;全国工商联会员部副部长李树林;全国工商联扶贫与社会服务部副部长王力涛;医药业商会常务副会长关彦斌、姫彦峰;医药业商会副会长徐浩宇、李访瑞、王之光以及来自医药行业的200余名企业家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上一篇:
下一篇:
人才中心
微信公众号
全联人才在线
微信公众号
全国工商联
人才服务云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