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胜门大讲堂
最近更新
第八期“德胜门大讲堂”聚焦2018年度经济热点与发展趋势展望
发布时间:2018-12-29   来源:全国工商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   浏览次数:2693

12月28日,由全国工商联主办,全国工商联女企业家商会、全国工商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承办的主题为“2018年度经济热点回望与发展趋势展望”的第八期“德胜门大讲堂”在京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高云龙,全国工商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樊友山,全国工商联副主席李兆前,全国工商联副主席鲁勇出席活动。

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年,从1978到2018,从计划经济到市场经济,从中国制造到中国智造,从跟随世界到引领世界,中国的改革开放取得了一系列卓越成就。

1978年中国的民营经济开始萌芽,改革开放近40年来,民营企业和民营经济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创造我国60%以上GDP、缴纳50%以上的税收、贡献70%以上的技术创新和新产品开发、提供80%以上的就业岗位,民营企业已经成为中国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力量,并走向世界舞台的中央,成为中国经济腾飞奇迹的一个缩影。

为庆祝改革开放40年,活动现场通过视频,聚焦中国民营经济40年发展历程中的40个关键事件,回望40年来中国民营经济走过的波澜壮阔的旅程。

曾担任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和中国银行副行长,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副总裁,并在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和复旦大学讲授经济学,现任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院长,世界经济论坛董事会执行董事的朱民博士作了题为“危机10年, 我们面对的未知经济”的演讲,剖析未来经济的趋势与动向。

全国政协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清华大学中国发展规划研究院院长杨伟民,对刚刚闭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最新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帮助企业家们理清思路,明确方向。

在高峰对话环节,全国工商联女企业家商会会长刘亭、全国工商联女企业家商会常务副会长王小兰、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局原负责人狄娜、全国工商联女企业家商会副会长谢佳扬、刘羽桐等围绕《改革开放40年,而今迈步从头越》展开讨论,并结合自身体会进行交流。

经济日报记者了解到,作为2018年全国工商联为促进“两个健康”工作而打造的品牌活动,“德胜门大讲堂”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探索创新服务方式,不断提升企业家能力素质,以实现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


上一篇:
下一篇:
人才中心
微信公众号
全联人才在线
微信公众号
全国工商联
人才服务云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