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胜门大讲堂
最近更新
用好区块链防范金融风险—第11期德胜门大讲堂举办
发布时间:2019-4-23   来源:全国工商联   浏览次数:3059

4月20日,由全国工商联主办,全联并购公会区块链专业委员会、全国工商联人才中心承办,中国区块链应用研究中心协办的第11期德胜门大讲堂活动在京举办,本期大讲堂以“区块链前沿”为主题。

全国工商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樊友山,全国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永庆出席。会上,来自不同领域的区块链专家分别作主题演讲,并举行圆桌论坛,旨在聚焦金融科技新动向,理性看待区块链,探讨区块链赋能实体、落地场景、发挥价值,从而洞悉解区块链的发展,推动区块链技术与传统产业的深度融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

原中国保监会副主席魏迎宁发表题为区块链及其在保险业运用的主题演讲。他指出,运用区块链技术,可以使保险业提高效率、降低成本、优化服务。保险业被认为是区块链应用最好的场景,保险所缺乏的就是信用、相互信任,区块链技术可以重塑保险业的诚信基础,但目前还处于摸索阶段,有待于突破。

OK区块链工程院创始人徐明星详细介绍了区块链的技术逻辑、运行原理、应用案例以及发展前景。他说,区块链是一个分布式不可逆的数据库,这个技术本质上是一种数据库技术。大家经常说的区块链技术去中心化实际上是指去中间环节,不是去监管,区块链的不少优点其实更有利于监管。

太一云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邓迪在演讲中分享了区块链技术在构建信用社会方面的天然优势以及区块链如何重塑现有产业模型。他谈到,区块链为全球经济带来重大变革,而这个变革和5G、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最新科技一样,逐渐走到我们身边。现在国务院也下发了文件,鼓励将区块链应用于商品交易市场,未来我们会看到区块链世界中间将不会只有数字货币。

圆桌论坛环节,星合资本董事长郭宇航、聚链集团董事长张寿松、华贤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袁杰、The Blockchainer创始人朱高峰四位中国区块链应用研究中心成员围绕区块链技术如何帮助中小企业解决信用问题、融资难问题等进行了讨论分享。

并购公会会长、尚融资本创始及管理合伙人尉立东等会员企业家代表、商会代表等200余人参加。


上一篇:
下一篇:
人才中心
微信公众号
全联人才在线
微信公众号
全国工商联
人才服务云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