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动态
最近更新
高云龙主席关于全国工商联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讲话(摘要)
发布时间:2020-2-8   来源:全国工商联   浏览次数:2918

正值拜年时间,但是特殊时期,党组召开会议,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有关防控疫情的重要文件精神,非常重要、非常及时。

第一,对大家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疫情发生后,我们工商联这支队伍,从党组、领导班子,机关部门包括直属单位、商会,大家都很努力,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非常值得肯定。对一直战斗在一线,包括领导、各部门的同志提出表扬。这也说明,主题教育活动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关键时候有人站出来、上得去。下一步,我们要继续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中央要求,尊重科学,科学抗疫,学习好有关知识,落实好有关政策。

第二,令行禁止,守土尽责。要严格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的有关指示要求,始终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全会机关始终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不折不扣抓好各项任务落实。

第三,广泛动员,加强协调。继续协调引导好民营企业积极投身抗疫阻击战中来。指导各级工商联做好协调服务,帮助把广大民营企业生产、捐助的医疗物资、生活用品及时送达疫情严重的急需地区。要协调好企业抗击疫情和复工赶工,力所能及提供帮助。

第四,相信组织,坚定信心。相信党的领导、相信政府的力量,把握主流的声音。做到什么时间讲什么话,不传谣、不信谣,把思想和精力凝聚到抗疫阻击战中来,从我做起为社会稳定服务。

第五,加强沟通联系,及时掌握情况。加强和民营企业的紧密联系,对民营企业当前会遇到什么情况,尽可能做到心中有数,为我们开展服务支持提供依据。同时要及时反映问题,做到下情上达,尽最大可能帮助企业,了解企业所需、解决企业所难,尽可能协调推进解决问题。

第六,把握方向,做好宣传。深刻理解把握党中央的要求部署,围绕抗击疫情需要做好宣传工作,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不转移方向,不要过度表现自己,尽最大努力添砖加瓦。

第七,从我做起,以身作则。积极响应号召,从自身做起,确保身体健康,不聚会,不到公众场合聚集。

第八,落实领导责任,有效传导压力。这个机制要有效,各个工作组的负责人、各个部门一把手,都要落实具体责任。机关各个部门,比如研究室,你们可以加班加点工作,不用到办公室来,就在家里工作,实打实地出活就行,要看效果,不看形式、也不要形式。

第九,加强研究,提出建议。关于疫情变化,特别是对民营企业的影响,要借助有关专家力量开展研究。在特殊时期尤其要充分发掘中华民族优秀的特质,深刻看到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这是我们开展研究的深厚土壤,希望大家都能在研究中把握好、体现好。研究成果要及时转化,好的东西、有用的东西及时报上去,为党中央决策提供参考。


上一篇:
下一篇:
人才中心
微信公众号
全联人才在线
微信公众号
全国工商联
人才服务云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