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动态
最近更新
全国工商联、求是杂志社共同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弘扬企业家精神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9-4   来源:全国工商联   浏览次数:2609


全国工商联、求是杂志社9月2日举办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进一步弘扬企业家精神,发挥民营企业家在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中的重要作用。全国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兆前,求是杂志社总编辑陈扬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鲁勇主持会议。求是杂志社副总编辑张宇、童怀出席会议。

李兆前指出,越是面对风险挑战,越是要锻造企业家队伍、弘扬企业家精神。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增强爱国情怀、勇于创新、守法诚信、承担社会责任、拓展国际视野的要求,在热爱祖国上有新境界,在创新发展上有新突破,在遵法守信上有新提升,在回报社会上有新担当,在合作共赢上有新作为。


陈扬勇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深入分析当前形势,充分肯定企业家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所作出的贡献,对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弘扬企业家精神等提出了明确要求。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立意深远、催人奋进,传递出对中国经济的信心、对企业家的信任、对企业的期望,释放出党中央保护支持各类市场主体更好发展的强烈信号。民营企业家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看待当前困难、风险、挑战,既要充分估计困难,更要看到有利条件,增强对我国经济发展的必胜信心,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积极投身于构建新发展格局,奋勇向前、攻坚克难,实现更大发展。

座谈会上,9位企业家代表在现场或通过视频形式发言,畅谈感想体会和行动举措。

北京叶氏企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叶青表示,民营经济人士要当好企业家精神的践行者、引领者、维护者,要增强爱党爱国的行动自觉,勇于担当、为国分忧,与员工共享企业发展成果,推动企业发挥更大作用和实现更大发展,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奥盛集团董事长汤亮谈到,在我国面临外部冲击和转型压力日益显著的形势下,弘扬企业家精神,聚焦到一点上,就是企业家更要有担当,义不容辞地承担起“六稳”“六保”责任,不裁员,不缩产,不减少员工收入、力保产业链不断裂,开足马力生产。

郑州圆方集团党委书记、总裁薛荣说,总书记对广大企业家的关心关爱、对企业发展的关心关注让我们倍受鼓舞,深感振奋,为广大企业攻坚克难、化危为机、实现更好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信心比金子都珍贵,将把信心变干劲,努力推进转型升级,努力做有爱心、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

沙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沈彬谈到,将以创新、责任和开放为企业发展准则,坚持创新引领,加快促进企业转型升级;铭记责任,确保企业与社会共融发展;放眼国际,加快形成企业新的核心效能,努力做强企业,积极回馈社会,笃行报国之志。

亨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崔根良在发言中谈到,弘扬新时代企业家精神,爱国是前提,担责是重点,做强是关键。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没有比国运更大的发展机遇。要以恒心办恒业,把企业打造成强大创新主体,把自身企业办成一流企业。

广东拓斯达科技股份公司董事长吴丰礼表示,要促进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进一步发展,就要弘扬企业家精神,激发企业家的创新热情,营造创新氛围。企业家在实现个人创业梦想的同时,也应肩负起对国家、对民族的强烈责任感和使命感,把企业发展同国家命运紧密结合,主动为国分忧、勇挑重担。

均瑶集团总裁王均豪认为:爱国,就要在关键时挺身而出;责任,就要在困难时彰显担当;创新,就要在不确定下“危中找机”,努力成为新时代构建新发展格局、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为我国的社会发展和各项现代化建设事业作出积极的贡献。

海特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飚谈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企业家带领企业奋发有为、共克时艰,在风雨洗礼中实现更大发展提供了重要遵循和强大动力。要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坚定不移办好自己的事;始终勇于改革创新,坚定不移推进创新发展;始终不忘发展初心,坚定不移服务国家大局。

依文集团董事长夏华表示,企业唯有创新,并能带动上下游共同发展,才能真正走出生存之路;唯有将自身的发展与国家的兴盛紧密相连,才能走出广阔发展空间。

全国工商联宣教部、求是杂志社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会,部分企业家、商会负责人代表在现场或通过视频形式参会。


上一篇:
下一篇:
人才中心
微信公众号
全联人才在线
微信公众号
全国工商联
人才服务云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