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服务
最近更新
我中心在湖北运鸿集团挂牌设立“院士专家科技服务站”和“大健康人才实训基地”
发布时间:2018-9-28   来源:全国工商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   浏览次数:13867

9月12日上午,全国工商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院士专家科技服务站”和“大健康人才实训基地”落户湖北运鸿集团的授牌仪式在武汉洪山礼堂举行。国家发改委重大项目稽查办原主任、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原秘书长孙秀春,国家卫计委财务司原司长薜启谊,城乡小康发展促进中心健康产业发展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徐友心,湖北省人大农村委主任刘兆麟,湖北省工商联二级巡视员宋维,武汉国家生物产业基地建设管理办公室副主任董慧丽,以及湖北运鸿能源集团董事长李玉保,湖北运鸿能源集团总经理张梓宸等出席授牌仪式。

全国工商联人才中心党支部书记、办公室主任王书柏在致辞时表示,全国工商联人才中心自2013年开始,组织开展了“百名院士进民企”活动,按照“需求为导向,企业为主体,服务为手段,实效为根本”的原则,筛选部分有代表性的民营企业设立“院士专家科技服务站”,组织院士专家为建站企业提供科技咨询、技术指导、政策辅导、平台对接、人才培养等定点、定的科技帮扶服务,发挥院士专家们的技术引领和智囊作用,促进建立以企业为主体、产学研相结合的科技创新平台,目前来看,效果很好。我们这次过来先把牌子挂起来,今后还将组织相关院士专家与企业进行对接,为企业发展把脉问诊。同时,全国工商联人才中心作为国家级专业人才机构,在全国拥有众多专业人才培训网点,开展了包括大健康产业从业人员在内的职业技能培训工作,培训了一大批大健康产业人才。而湖北运鸿能源集团在大健康产业领域做了不少工作,研发了不少产品,这次在这里同时挂牌设立“大健康人才实训基地”,目的是把经全国工商联人才中心培训的行业人才推荐到企业来实习、就业,并通过这个平台,进一步开展行业资源对接、科研项目合作。

“院士专家科技服务站”和“大健康人才实训基地”的落户,对湖北运鸿集团来说是一件大事,必将为企业对接全国高层次院士专家资源提供支撑,为企业培养引进各类高素质、高质量的大健康人才提供良好通道,对激发企业内生活力和创新动力,提高科技成果转化效率,促进企业实现健康、可持续发展提供强劲动力。

据悉,湖北运鸿集团经过多年创新发展,已经形成了大健康(生物医药、康养医院)、新能源(光伏发电、硅矿开发)、生态农业(生态食品基地)、物流(武汉东丰物流)、电子商务(有味生活电商平台)、食品(肽家园系列产品)等六大产业结构,今后还将通过并购整合国内外健康产业资源,打造模式创新、技术创新、服务创新、标准创新、交流创新的健康产业大平台,为实现“健康中国2030”发挥积极作用,构建高效运行、独具特色、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健康肽产业集群,力争成为我国大健康产业的领军企业。



上一篇:
下一篇:
人才中心
微信公众号
全联人才在线
微信公众号
全国工商联
人才服务云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