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动态
最近更新
我中心赴天津市河东区政府、市工商联、市委支部生活社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2021-6-29   来源:全国工商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   浏览次数:8147

2021年6月24日,全国工商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副主任张一卫同志带领考察组赴天津,分别走访调研了天津市河东区政府工商联、市委政工职评办和支部生活社,天津市河东区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寒冰,天津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禹,副主席苑廖彬,秘书长赵克森,市委宣传部政工职评办主任刘孟福、市委支部生活社总编辑贾春颖以及相关同志热情接待并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交流中,张一卫同志介绍了人才中心的基本情况以及近年来开展的技能人才培训、就业推荐服务、百名院士进民企活动、承接机关职能等品牌业务,重点介绍了“德胜门大讲堂”活动的开展情况,并就“德胜门大讲堂”走进天津活动和政工师评审等工作展开交流研讨。张一卫感谢天津市河东区政府工商联、市委宣传部政工职评办和市委支部生活社对人才中心的帮助与支持,表示下一步将与相关单位加强工作对接,共享资源,把“德胜门大讲堂”走进天津活动落地落实学习借鉴天津开展政工师评审好经验、好做法,切实做好全国工商联系统内的政工师评审工作;发挥全国工商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平台和资源优势,为天津市民营企业、地方政府以及天津市政工师评审工作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

在与河东区政府相关部门会谈时,张寒冰同志介绍了河东区的历史沿革、区域优势等基本情况,详细讲述了河东区近年来在创新产业、平台经济、科技金融、新能源新材料、文旅产业和总部经济等6个领域的发展情况,以及下步围绕承接疏导北京职能、服务京津冀一体化国家战略规划的具体举措。张寒冰表示,全国工商联“德胜门大讲堂”是件非常有意义的活动,给民营企业家提供了一个分享交流、共同成长的平台,为民营企业的发展助力赋能,受到企业人士的好评。此次全国工商联将“德胜门大讲堂”活动放在河东区举办,是全国工商联对天津企业家成长的一次实实在在的帮扶,区政府非常欢迎,将全力配合做好相关工作。

在拜访天津市工商联时,王禹同志介绍了近年来市工商联积极引导民营企业参与京津冀协同发展、“一带一路”建设以及为民营企业提供充电营、培训班等特色活动的情况。禹表示,工商联都是一家,“德胜门大讲堂”走进天津活动将不断增强工商联组织间的联动,提高工商联组织的凝聚力、影响力和执行力,市工商联将引导相关部门及天津民营企业家参与。同时希望与人才中心就人才培训和企业家培训等方面携手合作,共同发展,更好的服务于天津市的民营企业。

在走访调研天津市政工职评办、市委支部生活社时,刘孟福同志介绍了天津市政工师职称评审工作的开展情况,详细介绍了政工师职务评审委员会的设立评审流程培训考评继续教育等方面的情况。他介绍,近年来天津市政工专业人每年参与继续教育培训工作的人数2万多人,在全市各企事业单位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取得了良效果,得到了广泛赞誉。双方就政工师职称评审的各个环节深入沟通和研讨,并对今后双方在政工师培训、考务等方面的合作达成了初步意向。


上一篇:
下一篇:
人才中心
微信公众号
全联人才在线
微信公众号
全国工商联
人才服务云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