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动态
最近更新
第二届“全国知名民企湖北行”8日开幕 拟从招商引资消费帮扶等四个方面助力湖北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7-5   来源:全国工商联   浏览次数:2791

为支持湖北经济社会发展,7-8日,由全国工商联、湖北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全国知名民企湖北行”活动将在武汉举行。届时,多家全国知名民营企业将云集武汉,从招商引资、消费帮扶、乡村振兴、大学生就业等四个方面入手,全面助力湖北高质量发展。

本次活动是继去年首届“全国知名民企湖北行”后的再次行动。2020年5月30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最艰难的时期搭把手、拉一把”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国工商联、湖北省人民政府、中国光彩会共同主办的“知名民企湖北行”活动在武汉拉开帷幕,全国逾1000家民营企业齐聚线上,他们带着资金和项目,踊跃参与爱心认筹、项目超市、惟楚有材、味爱湖北、诗画荆楚等活动,助力湖北疫后重振、脱贫攻坚。

从线上行到实地行,首届“全国知名民企湖北行”活动成果丰硕。爱心捐赠方面,泛海、苏宁、信德、泰康、高德红外等430家单位及个人,爱心认筹1.12亿元,助力湖北5.6万贫困人口脱贫奔小康。产业扶贫方面,九州通、卓尔、劲牌、均瑶等598家民营企业及商会,结对帮扶湖北454个重点扶贫攻坚村,实现结对帮扶全覆盖。就业帮扶方面,小米、美团、奥山、宝业等2193家省内外民营企业,为湖北提供就业岗位10.6万个。消费帮扶方面,阿里巴巴、字节跳动、斗鱼直播、360直播等多个平台,覆盖400多家企业的千余种商品,带货帮销湖北农产品3.49亿元。招商引资方面,以新兴产业为主导的30个项目签约湖北,投资金额1166.5亿元。在“店小二”般的服务下,截至目前,签约项目推进进度已完成63%。

丹心寸意,皆为有情。去年,全国民企用真金白银为湖北加油鼓劲,为湖北汇聚了重振的士气。今年7月8日,又将有一大波知名企业家齐聚武汉,在第二届“全国知名民企湖北行”活动上,用项目、投资表达自己看好湖北、深耕湖北、共创未来的决心。

据介绍,本次活动开幕式上,全国工商联和湖北省人民政府将签订“搭把手,拉一把”助力湖北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协议,推动整合双方资源,拓展多领域合作,共同搭建平台,助力湖北发展。湖北省还将聘请一批知名民营企业家为“湖北省人民政府优化营商环境特邀咨询顾问”,并颁发聘书。

此外,本次大会期间将正式启动“搭把手·湖北特色产品销售平台”,该平台将采取直播+录播+电商等形式,推介湖北特色农产品,开展消费扶贫。同时,为助力湖北高校毕业生就业,包括小米科技、富通集团等41家500强民企在内的企业携手开展就业帮扶。就业帮扶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共提供就业岗位30.7万个,线下的“知名民企湖北行——大学生专场招聘会”,已于5月9日在武汉举办,线上岗位继续通过“全联人才在线”招聘。


上一篇:
下一篇:
人才中心
微信公众号
全联人才在线
微信公众号
全国工商联
人才服务云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