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动态
最近更新
谢经荣在第三届中国环博会成都展暨2021中国生态环境产业高峰论坛上表示 生态环境企业要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智慧力量
发布时间:2021-7-13   来源:全国工商联   浏览次数:2819

日前,由全联环境服务业商会主办,中贸慕尼黑展览(上海)有限公司、成都环境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协办,以“链接与重置:碳中和愿景下产业新势力”为主题的第三届中国环博会成都展暨2021中国生态环境产业高峰论坛在成都举办。

全国工商联副主席谢经荣,成都市副市长曹俊杰,生态环境部应对气候变化司司长李高,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彭勇,全联环境服务业商会会长、博天环境集团董事长赵笠钧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四川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陈放,德国驻成都总领事馆领事戴英丽,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环保商协会和环保企业负责人约500人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四川省工商联副主席赵宇主持。

开幕式上,曹俊杰表示,成都历来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正强力推动铁腕治霾、重拳治水、科学治堵、全域增绿“三治一增”,为环保产业发展创造市场需求。2020年成都的低碳产业产值达到了622亿元,已成为西部绿色低碳产业重要承载地,绿色低碳正逐步成为城市最鲜明的特质和优势,希望与大家共同探讨,共谋发展,为成都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公园城市示范区贡献更多力量。

谢经荣在致辞中指出,当前,全国上下正掀起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希望商会和广大民营企业进一步统一思想和行动,增强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自觉,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对我国的产业结构、能源结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都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对环境服务业企业来说,提供了更广阔的发展前景。他希望全联环境服务业商会在今后的工作中牢牢把握“两个健康”这个主题,充分发挥资源集聚优势,围绕组织建设、智库建设、平台建设、国际合作、品牌建设五大领域,继续搭建好企业与政府、企业与社会、企业与企业的平台,积极开展生态环境领域重大政策和课题研究,服务科技进步和体制机制创新,切实履行好政府的助手、行业的推手、企业的帮手作用,引领和推动生态环境企业加大科技创新的投入,不断深化国际合作,讲好实现碳中和中国故事,更快更多的为实现碳中和贡献智慧和力量。同时也呼吁社会为不同规模、不同所有制的企业,特别是环保企业创造更公平、更宽松的营商环境。

李高致辞表示,2020年我国低碳环保产业产值达到7.5万亿元,2015到2020年年均增长率超过15%,远高于同期的经济增速,成为我国经济发展的新亮点,新动能。他希望广大的环保产业的企业能够把握新机遇,担当作为,努力创新,助力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助力国家“双碳”目标的实现,也希望四川省和成都市持续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和应对气候工作变化的力度,不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在“双碳”工作中走在全国前列。

赵笠钧致辞表示,本届论坛着力探讨生态环境产业,助力实现“双碳”目标新思路新路径等话题,希望开阔眼界,启发思想,鼓舞行动,为推动生态环境产业的持续健康发展和经济社会的绿色低碳进程献计献策。作为全国型行业组织,全联环境服务业商会将始终高举市场化的大旗,支持市场化改革,助力产业由做大做强,助力培育更多更富有生命力和创造力的企业,服务产业高质量发展,同时积极促进绿色低碳和生态保护的深度融合,推动可持续发展内生动力的形成,共谋可持续发展。

开幕式后,在全联环境服务业商会副会长兼首席环境政策专家骆建华主持下,德国国家工程院院士、西南石油大学碳中和首席科学家、中国(德国)研发创新联盟主席(兼)、欧洲氢能源燃料电池的理事长雷宪章院士作了《碳中和从能源革命到生态文明,探索成都实现碳中和的道路》主旨演讲;生态环境部生态环境咨询委员会的副主任、长江学者贺克斌,给大家分享了“减污降碳协同增效,碳中和目标下环境科技的挑战与产业机遇”。

据悉,此次活动聚焦“碳达峰、碳中和”、污染防治攻坚战以及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点热点问题,举办了中国生态环境产业高峰论坛、2021中国环境企业50强发布、第三届中国环博会成都展、国家环境保护机动车污染控制与模拟重点实验室(成都)基地项目开工仪式、成都生态环境与健康大会、2021中日(成都)环境国际研讨会等活动。


上一篇:
下一篇:
人才中心
微信公众号
全联人才在线
微信公众号
全国工商联
人才服务云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