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动态
最近更新
全国工商联直属商会会长联席会议在太原召开
发布时间:2021-7-17   来源:全国工商联   浏览次数:6501

7月17日,2021年度全国工商联直属商会会长联席会议在山西太原召开,会议的主题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强化政治建会的意识与能力。全国工商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樊友山出席会议并讲话,山西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李武章致辞。全国工商联直属商会会长、常务会长、党组织负责人、秘书长,行业委员会主席、秘书长和直属团体会员会长、秘书长等参加了会议。

樊友山在讲话指出,党中央高度重视工商联及所属商会工作,先后出台系列重要文件促进工商联及所属商会改革与发展,要深刻认识工商联工作是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深刻体会工商联所属商会不脱钩的政治逻辑,深刻把握工商联所属商会的政治属性,切实增强做好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政治自觉。他强调,直属商会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标杆、示范的标准认真落实“政治建会”要求,提升政治意识和政治能力,积极主动开展工作,切实履行统战职能。工作中要不断加强党的建设,引领正确政治方向;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着力凝聚思想共识;及时掌握企业家思想状况,积极建言献策;切实履行社会责任,促进共同富裕发展。

会议还优化培训形式,创新活动方式,推动企业家站前台唱主角。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做好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为主题,邀请有关专家对与会人员进行了培训,并举办3场平行沙龙进行研讨;对2020年度优秀直属商会进行了表彰,对优秀商会会长、秘书长,优秀党员、党务工作者、优秀调研成果、优秀提案等进行了表扬;举办了会长论坛,5位会长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建设中国特色一流商会”作了演讲;联合山西省政府召开了直属商会助力山西全方位高质量发展专场招商推介会。

会议期间,山西省主要领导会见了全国工商联直属商会会长一行。


上一篇:
下一篇:
人才中心
微信公众号
全联人才在线
微信公众号
全国工商联
人才服务云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