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动态
最近更新
全国工商联物流业委员会启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1-20   来源:全国工商联   浏览次数:3294

1月17日上午,全国工商联物流业委员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启动会,全国工商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樊友山出席并讲话,党组成员、秘书长赵德江主持。委员会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樊友山代表全国工商联对物流业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对委员会成员积极参与委员会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物流业是支撑国民经济发展的基础性、战略性产业,建设现代物流体系是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重要内容。他强调,一是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成立物流业委员会的重要意义。把广大民营物流业企业凝聚起来成立物流业委员会,是落实“十四五”规划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国家物流行业提质增效的一件大事,也是做好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重要平台。二是凝聚智慧,协同企业推动物流行业高质量发展。贯彻落实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相关要求,研提物流行业降本增效的策略。立足数字经济蓬勃发展的现实情况,研究培育数智物流新增长点。深入研判物流业与生产制造、商贸流通等产业融合发展的具体形式,提升物流资源集聚水平和行业集中度,推进现代物流与生产制造、商贸流通、现代农业等产业深度融合,形成需求牵引供给、供给创造需求的良性互动局面。三是创新机制,切实发挥委员会积极作用。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原则,发挥好委员会平台资源优势,在讲政治、搭平台、勤研究、强自身等方面示范引领,奋力推动物流行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全国工商联副秘书长、会员部部长郭孟谦宣读了《关于成立全国工商联物流业委员会的决定》。全国工商联物流业委员会共有成员66人,在物流行业均具有一定的先进性、代表性,业务范围涵盖运输、仓储、包装、流通加工、配送、信息平台等领域。委员会设立主席团,由京东集团副总裁王颖,均瑶集团总裁王均豪,安徽共生物流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卢立新,传化智联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裁陈坚,上海宇培(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士发,广东南方物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官金仙,兰州陇海绿色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岳建武,宏图智能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总经理施甘图,山东盖世国际物流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盖忠琳,圆通速递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喻渭蛟,吉林省长久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薄世久等11人组成,首任轮值主席由王均豪担任,秘书长由王颖担任。

会上,主席团成员卢立新、陈坚、李士发、官金仙、施甘图、盖忠琳、喻渭蛟、薄世久、王颖围绕“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加快形成内外联通、安全高效的物流网络”主题相继发言,轮值主席王均豪代表主席团做了总结发言。王均豪表示,“十四五”时期是加快物流业转型升级、建设现代物流体系、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现代流通企业、抢占国际物流业“制高地”的关键期,物流行业大有可为、大有作为。全国工商联物流业委员会的成立,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为物流行业同仁积极作为、积极有为吹响了奋进的号角。委员会将加强学习,抓住机遇,适时举办行业发展论坛、企业互访、参观考察等活动,助推行业间的信息共享与资源整合。积极发挥委员会的作用,广泛集聚同行业企业,在群策群力中补短板、强供给,在合作共赢中促转型、增实效,在创新发展中树标杆、当先锋。委员会将立足国内根基、放眼国际市场,坚守物流业安全高效的发展底线,加快物流业的数智化迭代升级,构建内外联通、安全高效的物流网络,推进物流行业高质量发展。


上一篇:
下一篇:
人才中心
微信公众号
全联人才在线
微信公众号
全国工商联
人才服务云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