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动态
最近更新
助力携手促就业 强国复兴有我
发布时间:2022-8-4   来源:全国工商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   浏览次数:5660

——全国工商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7月25日,中共中央召开了党外人士座谈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发表重要讲话时,对全国工商联“发挥职能优势,启动‘民企高校携手促就业行动’”给予了充分肯定。7月29日下午,全国工商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以下简称人才中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围绕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招聘就业服务工作进一步提质、扩面、增效,举办了一场以“助力携手促就业 强国复兴有我”为主题的专题学习交流会。

会上,青年干部对人才中心参与招聘就业服务工作进行了回顾与总结。人才中心在全国工商联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大力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工作,提升劳动者专业素养和就业能力,近年来,累计为社会培养输送各类专业技能人才近60万人次。同时,积极搭建复工复产服务平台、全联人才在线等平台,整合全国工商联人力资源服务业委员会、各直属商会、智联招聘、58同城等各方面资源,陆续开展或参与了复工复产人才对接、“校联招聘季”、“知名民企湖北行”之惟楚有才和直播带岗、“百日招聘”企业校招双选、“民企招聘月”等活动。2022年作为承办单位,又参与了全国工商联和教育部共同发起的“民企高校携手促就业行动”,累计服务就业人员近200万人次,得到了全国工商联领导的充分肯定和广大用人单位、求职者的一致好评,为助力“六稳”“六保”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

大家踊跃发言,气氛热烈,就进一步做好招聘促就业工作畅所欲言,献计献策。大家认为,要加大就业惠企政策宣贯力度,完善“全联人才在线”配套功能;配合机关“光彩事业西藏行”,组织开展好西藏大学生就业招聘专场活动;搭建人才中心直播间,着力培养专业人才,提升专业服务能力;积极参加“金秋招聘月”“第一届中国高校就业育人大会”及河北省“金融企业与高校‘携手促就业’对接会”,加强资源对接,进一步拓展大学生就业服务通道,努力提升服务实效。

人才中心主任李树林在作会议总结时说,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工商联启动“民企高校携手促就业行动”的肯定,对参与这项工作的人才中心来说,是巨大的鼓舞和动力。下一步,我们要积极配合全国工商联有关部门,进一步总结经验做法,加大资源投入和创新力度,充分挖掘典型案例,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招聘就业服务工作当中去,更好满足广大企业和高校毕业生对招聘服务平台的需求。


上一篇:
下一篇:
人才中心
微信公众号
全联人才在线
微信公众号
全国工商联
人才服务云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