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动态
最近更新
防风险,精业务,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发布时间:2022-9-30   来源:全国工商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   浏览次数:3087

全国工商联人才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第三季度党课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集体学习

2022年9月30日下午,全国工商联人才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以“防风险,精业务,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为主题的第三季度党课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集体学习活动,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全体在职党员干部在德胜培训基地线下参会,流动党员通过亿联会议平台线上参会,会议由人才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李树林同志主持。

会上,人才中心党支部副书记兼纪检委员张一卫同志传达学习了全国工商联机关党委《关于认真抓好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学习贯彻的通知》精神,组织委员高波同志传达学习了《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的通知》精神。

党支部青年委员沈悦同志以“防风险,精业务,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为题,结合相关业务工作和风险防范案例,从“正确认识和把握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统筹发展和安全”“树牢风险意识,清晰认识并高度重视人才中心可持续发展中面临的挑战”“坚持底线思维,提高化解风险能力,确保人才中心事业发展行稳致远”等几个方面,给全体党员干部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李丹、刘佳、魏泽3名同志分别围绕“做信念强、业务精、行动实、作风硬的新时代青年人才” “做堪当重任的人才中心新青年”“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业务上的内行人”进行了交流分享。会议现场气氛热烈,同志们踊跃发言,结合本职工作围绕树立青春理想砥砺坚定信念、强化业务学习补足精神之钙、提升能力素质锤炼过硬本领、钻研业务提高风险防范能力等进行交流。

李树林同志在总结发言时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多次强调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近年来人才中心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但在面临新的形势任务和会党组新的要求上,要清晰认识并高度重视发展中面临的机遇挑战,做到居安思危、未雨绸缪,从全局和大局上统筹发展和安全工作,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一是防风险,要增强风险防范意识,举一反三,以案为鉴、以案示警、以案促教,从过往风险案例中吸取教训、汲取养分,促进人才中心各项工作有序健康可持续发展;二是精业务,要加强人才工作相关专业知识学习,掌握过硬专业本领,做业务上的内行人,努力实现“人才中心有人才、人才中心出人才、人才工作很专业”的工作要求;三是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就要树牢全国工商联人才工作作为民营经济统战工作重要组成部分的政治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工商联工作、两个健康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认真贯彻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引导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积极投身到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建设中来,进一步增强做好人才服务工作的内生动力。

最后,李树林同志对下步技能培训、招聘就业、职称评审、百名院士进民企、典型案例宣传推介等重点工作作出部署,并勉励全体干部职工要把讲政治落到具体工作中去,切实扛起人才中心的责任担当,努力取得实效、作出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中国工商联十三大胜利召开。




上一篇:
下一篇:
人才中心
微信公众号
全联人才在线
微信公众号
全国工商联
人才服务云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