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动态
最近更新
全国工商联社会服务部部长李飞一行到访人才中心座谈交流
发布时间:2022-10-16   来源:全国工商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   浏览次数:3926

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10月14日下午,全国工商联社会服务部部长李飞一行到访人才中心,与人才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李树林座谈交流,人才中心副主任张一卫,办公室主任王书柏、企业服务处负责人沈悦等相关人员参加。

会上,李树林首先对人才中心聚焦服务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坚持服务国家战略、服务“两个健康”,做好顶层设计,开拓创新开展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一是职业技能培训。按照高云龙主席、徐乐江书记作出的人才中心要着眼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的指示要求,人才中心在工作定位上更加向中心聚焦、向大局聚焦,对原有的职业技能培训项目清单进行增删优化,更加突出数字经济、高端制造、现代服务业、绿色发展和乡村振兴等新兴领域和国家战略部署,导向特色更加明确突出。二是就业招聘工作。人才中心扎实配合全国工商联和教育部共同启动的“民企高校携手促就业行动”,以务实举措推进行动走深走实。不断优化完善提升“全联人才在线”招聘平台,功能更完善、界面更友好、使用更便捷;在2022年上半年合作开展20余场直播带岗的基础上,精心设计搭建服务企业、助力就业直播间,抽调业务骨干组建团队,打造“万企云聘每周二”直播带岗品牌活动,目前已经举办了3期,成效引人瞩目,下一步还要举办地区专场、行业专场,为高校毕业生和企业提供更精准的服务。三是职称评审。去年开展了政工师评审工作,今年将拓展增加经济师和工程师系列的评审工作,通过职称评审更好发挥工商联引导作用,团结服务更多民营企业迈向高质量发展。四是科技服务。人才中心通过开展“百名院士进民企活动”,为企业搭建高层次科技创新平台,提供产学研科技服务;联合中国科协企创中心在符合条件的民营企业设立企业科协,并根据企业需求推动建立院士专家科技服务站。五是人力资源典型案例宣传推介和人力资源民营企业百强发布。人才中心作为全国工商联直属单位,人才工作是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有机组成部分,也是重要组成部分。人才中心要团结引领人力资源服务业民营企业不断总结行业发展规律,以行业代表性企业、代表性人士来引领带动行业高质量发展。

张一卫重点介绍了人才中心正在开展的民营企业数智化和绿色低碳培训情况。人才中心围绕国家战略,紧扣全国工商联的工作重点,联合相关商会、行业委员会及专业机构在民营企业中开展相关培训,为企业数智化转型和服务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提供人才支撑。这两个培训因为疫情改为线上班,采取线上教学、云参访、云研学等一些新方式和新手段,让企业家在更加有效的时间内接受高质量的培训。

李飞对人才中心的发展势头表示祝贺,对人才中心对社会服务部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李飞说,人才中心站在了新的发展起点上。未来社会的竞争归根到底是人才的竞争,人才中心在人才培训培养,职称评审等方面的探索实践意义重大,对推进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将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他介绍,新形势下社会服务部引导民营企业参与乡村振兴、绿色低碳发展,在教育、医疗、养老、旅游、居家等社会服务领域也有了一些新的职能拓展。他提出,全国工商联作为国务院就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有义务做好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城镇失业人员、农民工、残疾人等群体的就业工作。今年和教育部共同发起的“民企高校携手促就业行动”,全国工商联上下都做了很多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在7月25日党外人士座谈会上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肯定,同时总书记也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今年是启动,明年要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联合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将行动继续深化,努力取得规模效应和轰动效应。

最后,李树林表示,下一步,人才中心将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统战工作、中央人才工作等有关会议精神,按照会党组的统一部署,紧密配合全国工商联中心工作,努力在服务国家战略上有新贡献、在服务“两个健康”上有新作为、在服务“四支队伍”建设上有新成效,以优异成绩和良好风貌学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国工商联十三大部署安排。


上一篇:
下一篇:
人才中心
微信公众号
全联人才在线
微信公众号
全国工商联
人才服务云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