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动态
最近更新
2023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峰会先进制造业发展专场活动在济南举办
发布时间:2023-9-15   来源:全国工商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   浏览次数:2670

9月12日,2023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峰会暨全国优强民营企业助力山东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大会先进制造业发展专场活动在济南举办。活动由全国工商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会同山东省工信厅、全国工商联经济服务部、全联科技装备业商会、全国工商联高端装备制造与仪器仪表委员会共同主办。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安立佳、山东省政府副省长周立伟出席活动并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制造强国建设战略咨询委员会主任周济作关于推动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主题演讲。湖南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张健,全国工商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主任李树林,山西省工商联主席景普秋,海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林胜,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厅长张海波,济南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宏志,全国工商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副主任高波等出席活动。

活动以“先进制造引领未来”为主题,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新型工业化的重要论述,搭建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促进平台和高层次专业交流平台,促进山东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为制造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安立佳表示,党中央高度重视制造业和民营经济发展。党的二十大提出,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到2035年基本实现新型工业化。民营企业是我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主体,一批制造业民营企业已经成为掌握产业链核心环节、占据价值链高端地位、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行业领军企业。安立佳提出,希望民营企业家坚定发展信心,抓住贯彻落实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意见带来的发展机遇,转变发展方式、调整产业结构、转换增长动力,坚守主业、做强实业,自觉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希望民营企业积极开展数字化转型和绿色低碳发展,不断提升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水平,为企业发展壮大赢得先机和主动。

周立伟指出,制造业是山东经济的根基所在、优势所在。省委、省政府始终高度重视制造业发展,部署实施先进制造业强省三年行动计划,深化实施先进制造业“突破提升年”行动,全力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山东愿与各界朋友携起手来,聚焦制造业高端化提升、数字化改造、绿色化转型,共同谱写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制造强国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周济阐述了构建新发展格局背景下,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建设制造强国的主攻方向和实践路径,企业要紧紧抓住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这个革命性的共性赋能技术,实现制造企业创新高质量发展。

在企业家代表发言环节,中国民间商会副会长、山东东明石化集团董事局主席李湘平围绕坚定理想信念、注重企业信誉、增强发展信心三个方面,讲述东明石化的链条化、绿色化、高端化的企业发展历程。亨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吴如其表示,公司通过科技创新,把绿色低碳理念全方位植入绿色制造产业链,走出了一条科技自立自强,产业链自主可控的高质量发展路线。卧龙电气驱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庞欣元就集团在加快数字化改革,推动制造业转型,以技术创新和数字化赋能为引领,助力“碳中和”的一些具体做法和体会与大家做了分享。歌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姜滨提到,公司积极开拓前沿领域,通过加强研发创新投入,不断升级制造模式,在微型扬声器、受话器、MEMS声学传感器、虚拟增强现实等细分领域出货量全球第一。

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制造业民营企业500强代表,全国工商联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山东省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部分地方工商联和全国工商联直属商会负责同志,特邀企业嘉宾共200余人参加专题活动。


上一篇:
下一篇:
人才中心
微信公众号
全联人才在线
微信公众号
全国工商联
人才服务云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