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动态
最近更新
人才中心赴重庆轻工职业学院就产教融合建设工作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2024-4-17   来源:全国工商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   浏览次数:1289

4月8日,全国工商联人才中心主任李树林带队赴重庆轻工职业学院就产教融合建设工作开展调研。重庆市工商联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谢华民,市工商联宣传部部长张治均;重庆轻工职业学院理事长姚成、校长兰刚、副校长何军、副校长冉光及相关处室和二级学院负责人一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会。


李树林一行参观了学校的智能制造综合应用实训室、药物理化检测实验室、工商管理学院电子商务实训室、人文教育学院艺术教育实训室等多个实训基地后,双方进行座谈交流,座谈会由何军主持。兰刚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理念、发展历程和特色优势。他说,学校始终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产教融合为核心,致力于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重庆轻工职业学院大数据与信息产业学院院长、产教融合中心主任秦凤梅从全国工商联人才中心产教融合示范实训基地建设背景、目标定位、建设任务及运营规划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同时,她还对学校在璧山新校区的实训基地建设规划进行了展示和汇报,展现了学校在产教融合方面的具体实践和未来规划。

李树林在听取汇报后,对重庆轻工职业学院产教融合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站在现代化强国建设全局的高度就形成和发展新质生产力作出指示。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既需要拔尖创新人才,也需要大国工匠、能工巧匠和一大批服务新型工业化道路的技术技能人才。重庆轻工职业学院在产教融合方面积极探索和实践,为区域产业转型与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人才支持。他说,学校未来的产教融合工作,一要把正方向,二要聚焦应用,三要突出重点,四要锚定示范。希望学校更加重视与各级工商联的合作联系,充分发挥组织优势,链接更多产业企业,更好地了解市场需求,把握行业动态,从而更有针对性地进行人才培养和专业设置。其次,希望学校的产教融合工作更加突出重庆产业发展特色和学校的专业设置重点。他鼓励学校以点带面,通过深化产教融合,推动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再上新台阶。最后,希望学校能够按照产教融合“一体两翼五重点”的要求,开阔视野,学习借鉴,成立轻工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为学生提供更多实践机会和就业渠道。

姚成对全国工商联人才中心的大力支持和专业指导表示感谢,表示学校将以此为契机,全力以赴创建“双高”院校,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他表示,学校将认真落实全国工商联人才中心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合作,增强积淀、突出特色,通过校企合作和产教融合把学校打造成为定位准确、特色鲜明的职业院校。



上一篇:
下一篇:
人才中心
微信公众号
全联人才在线
微信公众号
全国工商联
人才服务云平台